close

20140530Fri 綜合冰 新莊

20140530FRI1綜合冰陳  20140530FRI2 綜合冰陳 新莊  

NT$40 綜合冰
這家是路邊攤,但是在新莊好吃又大碗的,真的就藏在市場裏。
在宏泰市場,真的有許多好吃的。這家的冰,招牌上就寫著綜合冰。
為什麼叫綜合冰呢?因為在攤位上,各種餡料,老闆娘不限種類,客人都可以挑。
(如果要加煉乳,好像是要另外加錢的。)

第二張圖是我吃了一半的,照一下大家才知道我選了幾樣料。
這一天我選了綠豆、花豆、小紅豆、粉圓、鳳梨,我還加了草莓醬。
吃到一半時,老闆娘主動加了一湯匙的脆圓給我,她說:「這個好吃」。
我覺得最窩心,物超所值的是-老闆娘看客人吃得香甜,吃到一半時,常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加冰?

這天天氣有點悶熱,雖然一直快下雨,還是出來吃冰。現在天熱,老闆娘都擺攤到4點。
以前老闆娘還有賣蚵仔麵線。最近天氣熱了,就專賣冰。
去年有一回天氣實在太熱了,我在攤位吃了一碗,還加冰。回家時又買了一碗。老闆娘還特別包多一點的冰給我。
新莊舊社區都是住了很久的居民,一般而言,大家的收入水平,和房價是無法成對比的。
也因為住的久,所以都很有人情味。只不過現在房價物價這麼高,工作機會又減少,所以居民慢慢流出去。

但是市場裏賣的東西,老闆們也都會盡量便宜。
如果是在舊市場舊社區,東西不好吃,東西太貴,是很難做長久生意的。
只是我覺得現在房價策略己經影響到原來的居民生態,很多老居民的下一代,也都慢慢遷居到更遠的外縣市去了。
也不知道新莊便宜好吃在地老店的美食紀錄能寫多久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莊 綜合 攤位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m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