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414  [你們作父親的 不要惹兒女的氣]

最近在閱讀這本書, 節錄了以下的一段話。給了我對於教育兒童的省思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該和誰結婚

橄欖出版有限公司
作者: 柯特.狄漢 (Kurt De Haan)

 

這意味著父母沒有給孩子留下藉口,孩子沒有理由說:

 

「你沒有公平對待我。你沒有聽我解釋。你對我所設的要求太高。無論我多努力,你總是不滿意。你對我的錯誤,小題大作。當你做錯事,你從不承認。你蠻不講理。你言而無信。你過於獨裁。你模稜兩可,難以預料且刻毒。你隨時可能發脾氣。我很怕你。你本該保護我,但我卻需要保護自己免受你的傷害,我討厭你傷了我的心。」

 

以弗所書64   

[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。]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想...這是真的。
但我們思考上一父母對我們的要求時,總是忍不住抱怨。
然而,當我們對待年輕一代時,我們卻不自覺的,用我們的角度來檢視他們。

有一位學者說,他們的問題很小,但是在他們的那麼小的世界裏,他的小問題和你的大問題是一樣巨大,一樣頭痛。

我們總是藐視孩子的困難,不把他們的困難當一回事。
有一天,等到他夠大時,他怎麼會不藐視你的問題?
我們在無意間就抛棄了我們最愛的人...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m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